中国孕婴童网 | 收藏本页 | 设为主页 | 随便看看

宁波江和婴童安全科技有限公司

汽车儿童安全座椅,餐椅等

联系方式
  • 联系人:沈尚
  • 电话:0574-89259132
  • 手机:13777147328
站内搜索
 
友情链接
  • 暂无链接
您当前的位置:首页 » 新闻中心 » Babygo沈尚发出警示:卖未通过3C安全座椅将要罚20万
新闻分类
新闻中心
Babygo沈尚发出警示:卖未通过3C安全座椅将要罚20万
发布时间:2016-07-22        浏览次数:340        返回列表
     人物介绍:沈尚,宁波江和婴童用品有限公司联合创始人、Babygo中国区市场总监、儿童安全座椅资深专家;80后金牌营销讲师、江和国际(英国)控股有限公司董事、副总裁

专题摘要:《中华人民共和国认证认可条例》第六十七条规定,列入目录的产品未经认证,擅自出厂、销售、进口或者在其他经营活动中使用的,责令改正,处5万元以上20万元以下的罚款,有违法所得的,没收违法所得。

你知道吗?从9月1日起,国家质检总局对儿童安全座椅产品实施强制性3C认证,这就意味着没有获得3C认证证书和未标注3C认证标志的机动车儿童安全座椅,是不可以出厂、销售、进口或者在其他经营活动中使用的。如果有商家依然售卖没有经过3C认证的儿童安全座椅,将会面临5-20万元的罚款。

Babygo资深安全专家沈尚根据公布的新规称,儿童安全座椅的3C测试项目包括:静态试验、动态试验、燃烧试验、毒性试验。只有儿童安全座椅通过了上述4个测试标准才可以拿到3C认证。通过3C标志认证后都有一个随机码,每个随机码都有对应的厂家及产品,消费者可在国家质量认证中心进行编码查询,Babygo安全座椅已率先获得了3C认证证书。

带上这份“选购指南” 买放心儿童安全座椅

Babygo资深安全专家沈尚提醒:对于正在为宝贝选购儿童安全座椅的爸爸、妈妈们,不仅要擦亮双眼看看您所挑选的儿童安全座椅有没有3C认证,还可以看看国家质检总局发布的儿童安全座椅“选购指南”。

儿童安全座椅有三大类

国家质检总局指导,其实针对不同年龄段和体重的儿童,儿童安全座椅一共分三大类。

第一类儿童安全座椅适用于约0至9个月,体重小于9KG的婴儿。可以使用的安全设施有车用婴儿筐和车用婴儿床,这类安全座椅先通过汽车安全带固定在汽车上,然后再用其自带的安全带把儿童固定在座椅上。

第二类儿童安全座椅适用于约9个月至4岁,体重9KG至18KG的儿童,这一年龄段的儿童安全座椅就是较为常用的安全座椅了,同样是安装在后排座位上,只不过是面向行驶方向。这种安全座椅也是先通过汽车安全带固定在汽车上,然后再用其自带的安全带把儿童固定在座椅上,主要有ISOFIX接口和安全带两种方式固定。

第三类儿童安全座椅则适用于约4岁至12岁,体重15KG至36KG的儿童,这一年龄段需要一种增高座椅或坐垫,然后利用车辆自身的安全带把儿童固定在座椅上。由于儿童坐在了增高的座椅上,安全带束缚的位置就适合儿童了。

除此之外,还有多年龄段适用的、可以根据儿童体型调节的通用型儿童座椅,把安全座椅的靠背卸下就可成为增高坐垫。

儿童安全座椅有两种安装方式

Babygo资深安全专家沈尚指导,儿童安全座椅的安装方式目前主要有ISOFIX接口和安全带两种。

ISOFIX接口的座椅需要汽车上也具备ISOFIX接口这个装置,如果汽车上没有这个接口,就不用购买这种带接口的座椅,带接口的座椅价格都比较高,安装很简单,直接插上去就可以了。

安全带安装的优点是不挑车型,任何车上都可以安装,且在购买座椅时选择余地很大。目前,国内市场上大部分都是不带接口的座椅,可以多品牌多型号选择,价格也相对较便宜。这两种方式只要正确安装和使用,安全性能完全一样。

9个月内婴儿,安全座椅要反向装

那么又应该如何正确使用安全座椅呢?Babygo资深安全专家沈尚称,儿童安全座椅不是简单地把宝宝放上去绑好就行的,一定要按照说明书正确使用。

要注意绑孩子的松紧度,对于不会讲话的婴儿来说,更要注意宝宝躺得是否舒适,头是否在正确的位置,肩带是不是调节到了正确的位置,座椅的倾斜度是不是调节到最佳状态,这都是父母应该注意到的细节。

对于3岁以上的孩子来说,父母应该注意到孩子的肩带是否在正确的位置上,否则会带来致命的危险。另外,9个月以内的宝宝,安全座椅一定要反向安装。

为了对社会、对中国消费者负责,英国Babygo通过了欧洲ECER44-04标准,并严格按照CCC认证要求生产符合GB27887-2011标准规定的儿童安全座椅产品。Babygo中国区市场总监、资深安全专家沈尚呼吁:为了对孩子的安全负责,请选择通过CCC认证的儿童安全座椅吧!